马山:不远千里开展村企结对帮扶

2020年08月2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广东省电白区副区长罗亮率九恩香料、美想电器、清源中药饮片等10多家工商贸企业赴南宁市马山县开展村企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扶贫协作,共同推进两地“携手奔小康”工作。

罗亮一行先后到马山电白小学、白山卫生院电白门诊部、马山县电白扶贫产业中心、电白农贸市场和古零镇、弄拉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产业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和扶贫工作。各企业代表深入边远结对贫困村“走亲戚”,了解掌握扶贫情况,并为贫困户和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给予他们支持与鼓励。据悉,此次村企结对帮扶活动共为120多位贫困户和贫困学生捐赠了7万多元。

交流座谈会上,马山县副县长刘宏涛介绍了马山县脱贫攻坚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主动对接好电白的帮扶资源,把帮扶支持转化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罗亮表示,双方在劳务输出、产业对接、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可以继续加大推动力度,确保马山县贫困户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目标早日实现。

座谈会气氛活跃,各参会企业代表以及结对帮扶村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加大扶持力度,巩固前一阶段的帮扶成效。 (赖广昭、覃海鸿)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