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红色足迹” 寻“红色记忆”

2020年08月24日17: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同学们在画画。宋羽之摄
同学们在画画。宋羽之摄

人民网南宁8月24日电 8月23日,为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的“绘‘红色足迹’·寻‘红色记忆’”主题涂鸦活动在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举办。

涂鸦墙上,宏伟的昆仑关城门、古色古香的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和新时代南宁地标国际会展中心,在大家的画笔下变得栩栩如生。涂鸦中,大家还通过现场老师的讲解,了解到昆仑关战役为抗日战争夺取胜利带来的深远影响,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是南宁优秀革命青年的聚集地等知识。活动通过涂鸦南宁“红色足迹”,寻找南宁“红色记忆”,让少先队员们了解掌握南宁的历史与发展。

活动中,民主路小学和滨湖路小学的45名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该旧址作为南宁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革命时期南宁青年革命的指挥所。参观中,革命时期有志青年为党的事业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为梦想时刻准备着,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宋羽之)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