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开展青年人才助力《红色传奇》暑期进校园活动

2020年08月21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深青少年热爱祖国、缅怀革命先辈的感恩之情,引导他们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8月18日,由蒙山县委组织部、蒙山县教育局、共青团蒙山县委、新华书店蒙山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蒙山县青年人才助力《红色传奇》暑期进校园活动在蒙山中学举行。蒙山县“青年人才助力工程”第一期志愿见习大学生、蒙山中学师生以及活动主办方相关单位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红色传奇·人间正道》影片中拉开帷幕。大家被故事深深感动着,表示要树立走共产主义道路的信仰,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活动中,全体合唱歌曲《我的中国心》,歌声动人、震撼全场,表达大家的爱国之心。

在诵读红色经典和红色书法环节,参赛同学共分为3组,依次进行朗诵和书法,由在场的两位评委老师和四位青年班班委进行打分,老师进行点评。

在活动中,大家还拿起手中的画笔,进行现场绘画。大家既分工又合作,集体创作出一副巨幅的红色革命故事场景。“红色精神是冲锋陷阵的果敢,是身临险境的无畏,是为国奉献的信念,是勇担重任的担当。我们一步一步探寻红色足迹,一次一次回忆峥嵘岁月,就是为了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更好地出发。”青年人才助力《红色传奇》进校园实践班班长钟万顺说。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县文史馆,接受蒙山县历史文化和红色教育洗礼。实践班还推选出代表在活动中当起了临时讲解员,对文史馆的各个展厅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学生覃晓燕说:“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历史事迹,使我们了解过去革命者的奋斗历程和感悟到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蒙山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