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红色传奇》进校园暑期系列活动放假“不打烊”

2020年08月19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唱红色歌曲。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唱红色歌曲。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开展这些活动真的很实在,孩子每天从党群服务中心回来就告诉我们今天参加了什么活动,明天又开展什么活动,既增长知识,又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家住岑溪市百花社区的张先生说。

张先生口中的活动,正是岑溪市今年暑假推出的《红色传奇》进校园暑期系列活动。近年来,岑溪市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打造各类服务群众项目,提升城区社区居民幸福感。

“党建+团建”,组建志愿服务队。结合社区常态化开展“3+x”服务群众项目,通过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领衔志愿服务队,带动社区党员、居民参与到暑假志愿活动中。整合返乡大学生资源,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团市委,建立了一支一百多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集群,建立固定活动阵地。依托“1+3+19+N”党群服务中心集群,以市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统筹安排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志愿队,以联办联建的方式,实现阵地、队伍、物资等各类资源共享;建立活动巡演清单,确保暑假系列活动覆盖到19个社区。目前,活动安排清单已排满到8月28日。

红色引领,各项活动全面铺开。建立《红色传奇》“追寻、研学、传承、奋进”四个篇章,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精心设计“6+X”红色课堂,即开设“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绘红色画卷、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等6门规定课程,以及一个“X”自选课程,丰富课堂内容,常态化开展红色教学。目前,开展红色传奇暑期系列活动共30个,活动报名人数达2000多,实际参与活动人数共计1000多人。(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

绘红色画卷 。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绘红色画卷 。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看红色传奇。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看红色传奇。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讲红色故事。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讲红色故事。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