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号召青少年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2020年08月21日23: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21日电(朱晓玲)日前,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广西学联、广西少工委联合发布“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共同行动倡议书。

附倡议书全文:

团员青年们、少先队员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至今仍振聋发聩。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当节约小能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此,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广西学联、广西少工委共同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树立观念,知行合一。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社会风尚,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节能减排你“顶顶”,铺张浪费我“踩踩”,对不必要的资源损耗说“886”。

倡导“光盘”,反对“剩宴”。居家烹饪合理定量、健康饮食,外出就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让“光盘”成为晒照打卡新时尚。少点一个菜,省钱又有爱;多打一个包,体重不变高。管住嘴,迈开腿,明天才会变更美。

相互提醒,从我做起。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要从日常点滴做起,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大家一起做传递节约正能量的“两只蝴蝶”。大朋友带动小朋友,小朋友提醒大朋友,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用“小习惯”培养“大作为”。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团员青年们、少先队员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在引领社会节约新风上积极发挥榜样作用!

共青团广西区委

广西青联

广西学联

广西少工委

2020年8月20日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