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更名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

2020年08月21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揭牌。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揭牌。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凭祥8月21日电 8月19日,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正式更名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成鹏、政委蓝卫宇,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凭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出席仪式。

成鹏在致辞时说,建队以来,在驻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历代民警始终坚持和秉承“戍边为民、强边睦民、兴边富民”工作理念,忠诚履职、公正执法,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多次荣立集体功荣誉、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将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确定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重点建设单位,希望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接续努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推进队伍全面建设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当服务社会发展的“护航员”、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员”、队伍争先创优的“领航员”,围绕队伍“双争双创”蓝图,奋力争一流、走前列,不断推进队伍争先创优更上新台阶。

杨亚俊在致辞中表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认真履职尽责,在支持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尤其是维护地方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以此次更名为契机,抓住新机遇,树立新形象,做出新成绩,再创新辉煌。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辖区东、南、西三面与越南接壤,主要担负友谊关国家一类口岸、弄尧和浦寨2个边贸点、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凭祥综合保税区等15平方公里边境地区的治安管理工作,以及21条边境便道、27.5公里边境线的边境管理任务。该所辖区范围不仅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还囊括凭祥市重要的边贸区、经济产业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所担负着边境一线和口岸、边贸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大责任,为守好国门安全防线做出了积极贡献。 (彭远贺、黄燕梅、庞立坚)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