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在玉林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20日09:26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在玉林揭牌成立

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

8月18日,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在五彩田园揭牌成立。

据了解,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是由广西远程高校集团组建的全区首个企业乡村振兴学院,总部落户在玉林市(五彩田园),学院将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的高等学校要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将把教育的网络延伸到田间地头,在县乡村设立乡村振兴工作站,并以“三农”专家、党务骨干、农村优秀党组织书记、乡土人才、乡贤等为师资,运用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务实管用的方式和载体,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就近就地学习乡村振兴前沿知识,全面提升农村干部群众素质,增强乡村发展创造力。

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和“五大振兴”为总要求,利用高校集群资源,以帮助广西各县区培养专业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结构与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相适应的“一懂两爱”乡村振兴人才为目标,为地方基层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目前,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各项筹建工作已经完善,下设培训教育事业部、文旅文创事业部、规划设计事业部,安排专职教职工35人。前期开展试点服务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及受益镇村的高度好评。(陈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