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研究部署2020年税收工作重点任务

2020年08月20日17:26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平果市2020年税收工作部署会在平果市税务局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税收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税收工作重点任务。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更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在会上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平果市税收工作形势严峻,各级税务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扭转税收工作不利局面,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创平果税务工作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税收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强化科学统筹能力,完善税收管理体系,形成税务工作逐级汇报,全面提升制度执行能力;要牢牢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及平果产业升级带来的新机遇,抓好重大项目税费服务能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税务工作人员要牢牢抓住税务系统新体制带来的新机遇,反思工作成效,扭转被动局面,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强化服务大局能力,完善税收共治体系,做好各项税收服务工作;要多方筹措开辟新项目,培育新财源,努力做好税务稽查工作,杜绝偷税漏税等情况的发生。

会议现场

  黄志愿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大胆创新征管,敢于突破常规,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夯实征管基础,提升科学管理能力;要分解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好税务工作人员的任务分配,确保税收工作顺利开展;要把税收工作与个人年度绩效挂钩,同时加强税务队伍建设,把依法治税贯穿税收工作的始终,以出色的税收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部署税收工作

  罗成在部署税收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税务部门要认真研读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成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推动援企稳岗、降低成本、纾困解难,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顺利度过难关。税务部门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行“网上办”,提高办税效率。要在“量质兼优”上下功夫,加强对纳税人点对点税收服务和监控,依法打击偷税漏税行为,确保足额入库,扭转税收负增长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税收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提高防控风险能力,推动税收提质增效。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税务工作风险防控力度、税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税收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平果市税务局税收工作情况汇报及对班子分工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现场

  平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更生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刘小莲、周丽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