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考察团到平果市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考察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7:21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8月18 日,吉林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春霆率考察团到平果市学习考察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克、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等领导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马头镇古念村尚龙养殖示范基地、坡造镇龙味村肉鸽养殖扶贫示范基地、龙均屯楼顶经济及一户多业示范户、坡造镇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坡造镇都阳村六米坡林下养鸡集中区进行调研,与各基地负责人、示范户、贫困户代表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平果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在考察座谈会上,考察团分别听取了自治区、百色市和平果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相关经验介绍。双方就扶贫小额信贷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吉林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春霆讲话

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克讲话

百色市扶贫办副主任姚瑞明讲话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杨春霆充分肯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特别是平果市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平果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根据不同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林下养鸡、抱团养猪、种桑养蚕等特色产业,有效降低了市场风险,创新了发展模式,充分利用了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去助推脱贫攻坚,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为吉林省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法。 杨春霆希望,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吉林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突破。(记者黄寿锦、黄永海 实习刘盈盈)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