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新开工及续建重点新兴产业项目40个

2020年08月20日09:5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全市新开工及续建重点新兴产业项目40个

记者近日在2020年贵港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暨“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新开工及续建重点新兴产业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111.3亿元;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中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数从2019年的55家增加至目前的75家,上半年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约10%,高于全市工业总产值4.5个百分点。

据介绍,贵港市制定《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贵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重点项目表》,编制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产业树”全景图,大力推进产业招商。今年上半年,各招商小分队践行以情招商、以诚感商,引进了修正药业、光奥科技新兴产业联盟科技园、海螺水泥外加剂、汽车新技术创新研创园、上星电气等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

贵港市出台《加快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贵港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后补助暂行办法》等文件,从生产资质、项目建设、设备补助、科技研发、产品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新能源电动车企业扶持。制定《贵港市本级承接产业转移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大力支持新兴产业项目转移落户贵港市。出台《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的意见》,大力培养和引进新兴产业人才,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双百双新”产业发展工程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打响“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困难问题攻坚、前期谋划“三大战役”,着力抓好项目谋划、签约、开工、竣工。

与此同时,贵港市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领域,着重围绕自治区明确的十大产业集群、23条关键产业链以及贵港市重点发展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开展项目储备谋划。今年以来共谋划了50个“双百双新”储备项目,计划总投资661.97亿元。

建立“双百双新”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全市围绕“快审批、保要素、促开工”开展审批提速、用地保障、环评协调、融资服务四大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贵港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项目被评为广西首批“轻工园”,目前已入园企业49家,其中投产企业31家。今年以来已实现新开工项目6个、竣工项目4个,全部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1%。(记者 易舟芹)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