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强力提升一线电力员工自救互助能力

2020年08月19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理论培训现场。钟慧玲摄
理论培训现场。钟慧玲摄

“通过观看老师的演示和互动参与,加深了我对紧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如果真的面临危险情况,相信能派上用场。”8月18日,刚参加完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平乐供电局紧急救护培训班的参训学员说。

8月15日至20日,平乐供电局邀请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2位专家为该局201名一线员工,分三个批次进行紧急救护培训,将培训作为安全监管专业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活动之一,做到“人人过关”。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讲述常见的急救案例,着重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紧急救护知识。同时,通过课堂互动和现场演示,让参训学员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了解并掌握应急救护相关知识,达到“人人懂自救、人人会自救”的目的。

“看着老师对伤者展开胸外按压,觉得很简单,自己实践后才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参加完实践考试的学员深有体会地说。

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电力一线人员处于电力施工、维护、检修、抢修等危险工作的最前沿,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该局除开展常规的周例会、班前班后会安全案例学习外,还经常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考试、综合应急演练,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员工安全素质与应急处理能力。此外,该局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基层站所和施工现场指导和督促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安全自保互保能力、危险源辨识能力、违章违规辨识能力,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正常电力保障。(王学政 钟慧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