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19日1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课。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课。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岑溪革命历史,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拓展中心的社会教育活动,8月14日,岑溪市“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0多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走进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

培训中,特邀岑溪市融媒体中心播音主持人刘爽以专业的水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标准普通话是怎样炼成的”。

中心志愿讲解员元宏敏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讲解工作的认识及讲解中的语言和表达,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讲解员、如何做一名讲解员等;然后以分组实践演练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名讲解员的气质与礼仪,挺直腰板、面带微笑、自信大方……最后还与孩子们讲述了岑溪籍共产党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岑溪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的岑溪人精神。

满满一个上午的培训后,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参加了今天的培训课,我学到了讲解的技巧,了解了我们岑溪的红色历史。接下来我要努力练习讲解,上岗当一个小小讲解员!”“平时说话都不会注意前鼻音、后鼻音,但是刘老师说这个对讲解很重要,我就开始慢慢改正自己的发音了。”

通过此次活动除了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与胆量外,更多是要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志愿的种子。在七天的培训之后同学们将分组进行讲解实践和考核,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并颁发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证书。(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

“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课解答环节。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课解答环节。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小小讲解员实训。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小小讲解员实训。岑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