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暖心服务助贫困劳动力复工

2020年05月04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广西博白县菱角镇的600户贫困户迎来了一件喜事,大家入股三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一起同柑”沃柑品牌240万元的分红收益正在分批分时分类地给签订合作协议的贫困户发放。

这是博白县纪委监委精准化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以暖心服务促发展助脱贫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博白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一线,实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受到疫情影响,贫困户的生活怎么样,搬迁户的就业保障是否得到落实?带着这些问题,博白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组、包片、包项目的做法,对身处战疫防疫、脱贫攻坚两个一线驻村扶贫工作队履职情况;就业扶贫车间和扶贫产业项目复工情况;异地搬迁安置点防疫及吸纳就业、政策落实等后续服务工作;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政策支持等工作落实落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困难。

目前,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服务方面,博白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9个,总投资约6亿元,共安置1075户5501人。该县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107家,复工率100%。(叶晓楠、李海斌)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0年05月04日第03版)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