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成果受到中央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广泛关注

2020年08月18日11:06  
 
原标题:“央企入桂”成果受到中央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广泛关注

连日来,中央媒体纷纷聚焦“央企入桂”活动,多渠道多角度报道“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签约成果及近年来央企入桂情况。截至目前,2020年“央企入桂”新闻发布会当日直播收看人数超75万人。百度搜索“央企入桂视频会议”超60万词条结果,受到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在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当日刊发图文《央地合作上台阶 壮美广西谱新篇》,聚焦央企和广西以项目合作为抓手,共同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央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次日刊发报道,关注央企入桂一天集中签约总投资5496亿元,今年以来央企入桂活动投资超过历年投资总额。报道还介绍了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情况。《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同步刊发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报道《央企入桂 集中签约5000多亿合作项目》,介绍78个签约项目涵盖产业类、能源类、基础设施类、城市开发类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央广网刊发报道,介绍今年“央企入桂”签约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创新高。

新华社多角度关注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在新华网及客户端刊发《多管齐下“筑巢引凤”——“三企入桂“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等报道,聚焦签约成果,关注下一步央企与广西合作领域由项目建设向金融合作等方面拓展,由拉动产业集聚向扩大就业延伸等。

《光明日报》刊发题为《五千亿元央企项目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的报道,报道说,在桂央企对广西GDP贡献率达17%,成为广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光明日报客户端推文说,广西积极整合各方力量,确保央企入桂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央桂合作项目签约数、投资额比2015年、2012年均有大幅增长。

《经济日报》头版刊发报道,聚焦广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新会议方式开展“云”签约,推动“央企入桂”赋能高质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日报网、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创新广西微信公众号、《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中新社“广西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纷纷推出报道,介绍“央企入桂”活动的丰硕成果,展望广西与央企携手进军东盟和“一带一路”市场的美好前景等,中央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和全国重点网站全方位报道新闻超100条。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