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补钙”促履职——邕宁区政协举办2020年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2020年08月18日10:45  来源:邕宁区政协办
 
原标题:“充电补钙”促履职 ——城区政协举办2020年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8月10日至12日,邕宁区政协在南宁学院举办2020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近120人参加培训。城区政协主席陈增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副主席韦文晖、黄健、孙娇阳参加培训。

在城区政协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安排“落实强首府战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国学与人生智慧”“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助推文化旅游发展”等专题讲座。既有政协理论知识,又有当前时政热点、民族文化等委员感兴趣的课程。现场教学期间,全体学员来到自治区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文史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各个时期广西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履职成果,使委员们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使大家收获很大。

陈增强指出,希望委员通过此次培训,学知识、长才干,不断提升自我。紧紧围绕城区党委“11136”工作思路,聚焦邕宁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针对性,有新的收获,要把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收获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