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年08月18日10:43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城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月7日—10日,邕宁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何翔、陈增强、刘理等城区领导以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共72人参加学习。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邕宁区委组织部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及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务实创新、精准高效进行分层分级培训,在培训方式、课程安排、内容设置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培训采取“专题授课+行动学习+网络培训”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分别邀请了区委副书记、区长何翔,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广义,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申华林等3位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邕宁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广西事业大发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我国的应对策略——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内容进行现场课堂教学,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理论课、实践课。全体学员还通过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通过线上学习及线上解答,针对已聚焦的问题结合本地本单位特点进行研究分析。

培训会还邀请了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以及南宁市委党校行动学习研讨促进师团队的促进师对参训学员进行“行动学习”指导,各小组围绕领导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展开讨论,经过聚焦问题、分析问题后,通过小组多维思考有针对性地制定总的行动方案。

通过4天的学习,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务实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结合工作职责,积极投身强首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邕宁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郭开浪 党莉 马倩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