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鲤城”读书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西林县政协在普合乡开展的读书捐赠活动。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西林县政协在普合乡开展的读书捐赠活动。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西林县政协以“书香政协 香飘鲤城”为主题开展“四个一”读书活动。即发出一份倡议、举办一个启动仪式、开展一次“读西林历史、讲西林故事”、组织一次“书香传情、阅读接力”捐书活动,寓学于乐、寓思于实,打开基层政协读书学习的“新视界”。

据悉,今年4月以来,全国政协面向广大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西林县结合本县实际,打造“书香政协”,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将以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取得有声有色。

笔者了解到该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不同于一般的书友会,更加突出政协特色,发挥政协优势。根据有关要求,委员读书活动将既着眼界别又跨越界别,既深耕专业又跨越专业,同时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如在“书香传情、阅读接力”活动中,该县政协立足全县主导产业沙糖桔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选取了《小柑桔 大产业》——西林沙糖桔产业发展纪实和《难忘那片热土——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西林专辑(二)》等书箱阅读重点,并以此来开展荐书、导读等读书活动。

截至8月12日,西林县政协已在全县8个乡镇开展了“书香传情、阅读接力”捐书活动,共捐书1100套。(王文飞 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