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水车镇调研

2020年08月18日10:31  
 

8月11日,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水车镇调研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继续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并按计划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桂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奕,县直有关部门、水车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周春涌在水车镇调研新型城镇化项目推进情况

周春涌调研伍家湾村脱贫攻坚工作

周春涌入户水车镇伍家湾村、璃碧村等7户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随后,在水车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水车镇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春涌对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周春涌强调,“书记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主动担当,加大力度,全力推进。一是理顺思路,明晰主题,避免千城一面。要统筹考虑区域特色,将灌阳的“红古绿”融入到“桃李芬芳·多彩水车”的主题定位中,通过产业发展、完善民生配套来实现就地、就近城镇化。二是抓实项目,抓紧推进,明确项目责任人,要围绕“精、细、严、新、实、快”的要求来推动,要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速推进。三是建章立制、惠及百姓,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完成后,要通过制定规章、统筹管理、规范经营来长效服务群众。四是强化保障,确保落实,要做好资金保障和统筹保障,逐一逐项地抓好项目的落实。

周春涌强调,脱贫攻坚要在“严实狠”上下功夫,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抓好相关工作的统筹推进,全面加强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发挥好党委纪委的监督作用,抓严抓实工作作风,对于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进行查处。同时,还要继续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文明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