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18日09:19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自治区体育局与自治区教育厅决定依托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游泳协会和各市教育局、体育行政部门及各相关中小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截至7月20日,本次活动组建了广西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讲师团70人,总共进入全区317所学校开展宣讲,接受宣讲人数21.25万人,间接受益群体约65万人。

本次活动在南宁市、百色市、柳州市等全区14个地市全面铺开,共进入南宁市兴宁中学、右江区二幼、柳州市桂景湾路小学等317所学校。举办形式多样化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宣讲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风险警示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理论知识;通过现场动作演练指导,提高学生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防”字当头,远离危险,对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强化作用,受益师生212542人。在举办宣讲活动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南宁晚报等媒体大力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风险警示教育,间接受益师生641262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