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造林部上半年新造林同比增长51.02%

2020年08月18日10:51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新闻资讯

截止上半年,藤县造林部完成新造林8629.73亩,占计划任务的85.83%,同比增长51.02%。

藤县造林部岑溪市金坡村新造林林相图

藤县造林部主要采取三措施抓好营造林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夺取全年工作主动权。造林部提前谋划全年营造林工作,于年前即完成了新造林备耕2676亩、伐区外业调查设计7894亩;去年开始与大部分工头签订了三年期承揽合同,保障了民工队伍的稳定,上半年共聘请民工近300人,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强化抢抓有利时机,迅速落实重点工作。造林部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及要求,倒排时间计划,抢抓有利时机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每位职工做好工作计划并及时总结,以提高工作执行力。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造林部除了新造林工作实现大幅增长,除草和追肥等工作也分别增长了24.88%和48.17%。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造林部利用周例会,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集体出谋划策及时整改。上半年,造林部共召开周例会16次,共解决重大问题5项,包括疫情期间民工安全生产、肥料等生产物资管理、村民拒领租金、肥料紧缺、小面积地块民工难请等问题。(谢鸿琴)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