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

——来宾市城南幼儿园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17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教师集体诵读《红色家书》。黄圆摄
党员教师集体诵读《红色家书》。黄圆摄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来宾市城南幼儿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开展“红色诵读”主题活动

6月28日,来宾市城南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到来宾市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为大家分享五封不同时期的红色家书。接着,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诵读《红色家书》,以此表达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幼儿教育事业做贡献。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幼儿爱国爱党情怀,暑假期间,来宾市城南幼儿园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阅读红色书籍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孩子们通过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历史,感恩最可爱的人。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种、生根、发芽。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暑假期间,来宾市城南幼儿园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寻找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孩子们通过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大量珍贵的图片、手稿和实物,都在向孩子们讲述着往昔的峥嵘岁月。

开展“红色画卷”主题活动

暑假期间,来宾市城南幼儿园还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绘美红色画卷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分享了自己聆听革命故事。一幅幅红色画卷,表现了孩子们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来宾市城南幼儿园)

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诵读”主题活动。黄圆摄
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诵读”主题活动。黄圆摄
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红色书籍。李凯璇摄
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红色书籍。李凯璇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