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开展2020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2020年08月17日17:13  
 

为强化化妆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广西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2020年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主要对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许可证》生产企业的九种情形进行综合评定:企业自查自评及开展质量体系内审情况;定期书面向各检查分局或自治区局化妆品监管处报告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行状况;自治区局、各检查分局组织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国家、自治区局组织的飞行检查情况;国家、自治区组织的监督抽样检验结果;调查并核实的投诉举报;自治区、市两级稽查办案中违法违规查处情况;不同地域不同部门监督协作中交流的信息;企业产品不良反应和质量事故情况;其他诚信联合惩戒部门通报惩戒情况。实行年度评定和动态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参照自治区局官网2020年度公布的化妆品监督检查公告,结合生产重点环节现场检查情况、产品抽验、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采集和记录信用信息,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评定程序,进行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年底将对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公示和通报,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