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 壮美广西

2020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广西赛区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17日电 (记者庞革平)8月16日,“2020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广西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由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区组委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文化和旅游分会联合主办,广西聚忠弘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梦想天籁智慧娱乐广场联合承办。在发布会上,2020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广西组委会策划总监李达莉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内容。

据悉,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是世界范围内冠以“旅游文化”为主题的品牌赛事,被誉为国际三大旅游选美赛事之一。自2011年引入中国以来,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九届,目前已成为国家专属文旅赛事服务品牌,享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极高的社会关注度。

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广西秀美多姿的风景是锦绣中华重要的组成部分,活动以“锦绣中国 壮美广西”为主题,在广西各地进行海选、复赛、决赛、广西总决赛。整个赛事包括才艺展示、文化推广、职场选秀。比赛期间,参赛的佳丽们将通过滨海文化之旅、民族风情之旅、山水生态文化之旅等环节,深度挖掘地域文化特点,通过拍摄广西民族文化、美景、美食图片,创作抖音短视频和农特产品扶贫直播等形式,利用抖音、快手、腾讯直播等新媒体平台手段开展短视频挑战赛,开展线上带货直播比赛,助力广西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与复兴。

本次大赛采用灵活多样的手段助力比赛的开展,给予广西各行各业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赛事中来,共享这一世界性的赛事舞台。

“2020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将从8月持续到11月,活动评选出的冠、亚、季军选手将直接参加2020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届时,她们将作为广西旅游文化使者,在世界旅游文化小姐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展示广西的美,使“美在广西”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符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