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示范推广杂交稻新品种获成功

2020年08月17日09:34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在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示范田里,通过专家现场产量查定,示范推广杂交稻新品种“万太优美占”获得成功,最高亩产达到763.39公斤。

据了解,“万太优美占”是广西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国富研究员领衔的超级稻育种团队育成的水稻三系不育系,其开花习性和异交结实率好,株型集散适中,分蘖力强,熟色好,叶鞘、茎节、稃尖和柱头均为白色,谷粒长宽比4.3,千粒重23克,米质较优,丰产性好,较抗稻瘟病,综合表现良好,于2019年10月通过农业农村部超级稻第一年现场产量认定。

灌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介绍,“万太优美占”于2017年开始参加广西桂中、桂北稻作区晚稻中迟熟组合区域试验,2019年通过广西审定,整体米质达到部标优质三等食用长粒形籼稻品种品质标准。此次在灌阳县示范推广获得高产,有望通过超级稻品种认定,并成为广西自育的新一批优质超级稻品种,从而实现广西水稻由单一高产向优质、高产并重发展。(周凌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