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安厅督导组到平果市督导检查禁毒扶贫工作

2020年08月17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8月17日电 为深入推进禁毒扶贫决战决胜,确保到2020年9月全市涉毒贫困人员同步实现脱毒脱贫,2020年8月11日,广西公安厅督导组一行到平果市督导检查禁毒扶贫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果市新安镇、坡造镇涉毒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通过与涉毒贫困人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禁毒知识,详细分析致贫原因,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具体脱贫办法,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同时告诫他们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毒品是害人的东西,害得我穷得叮当响,身体也变差了,工作也找不到。现在我们村里个个都脱贫了,我还是个贫困户,只能靠政府的低保金过日子。唉,以后我坚决不碰毒品了!”吸毒人员苏某某后悔莫及地感叹。

涉毒贫困人员及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努力战胜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努力脱毒脱贫致富。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督导组对平果市开展涉毒贫困人员精准脱毒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平果市禁毒办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禁毒工作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坚决打好禁毒脱贫攻坚战。要深入了解涉毒贫困人员的现状,及时更新维护禁毒扶贫档案,切实提高动态管控水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要加大脱贫帮扶工作力度,加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保障措施和帮扶措施,确保脱毒脱贫工作落实到位。

平果市禁毒办、扶贫办、公安局、新安镇、坡造镇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涉毒贫困户第一家长参加座谈。(黄瑜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