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蓝天白云在线  今日雨水来相伴

2020年08月16日09:12  来源:南宁新闻网
 

昨日南宁蓝天白云刷爆朋友圈。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南宁蓝天白云在线,一度刷爆南宁人的朋友圈。天空,蓝得纯净;云朵,白得无瑕。今日,北部湾将举行开海节,吃货们心心念念的海鲜正在向大家招手。不过,16—19日广西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北部湾海面也是风大雨大,计划去海边游玩的朋友要关注当地天气。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季风槽影响,16—19日广西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从16日下午开始雨势加强,最强降雨时段为16日晚到18日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百色、河池等市及来宾市西部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将有100~200毫米,局地可达300毫米以上。

对于南宁来说,16—18日全市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最大降水可能发生在16日白天到17日晚上。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6—18日,全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日,南宁中雨,局地有大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未来几天,有雨相伴,舒适的气温得以延续,降雨减弱后,炎热又将回归,大家好好享受雨水带来的清爽。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张芳琳、郁海蓉 实习生廖攸)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