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首批名师名医农业专家获225万元奖励

2020年08月16日09:06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柳州市首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师、名医、农业专家评选工作顺利结束,20位名师、15位名医、10位农业专家榜上有名,并获得该市发放的奖励共225万元。

2018年底,柳州市创新出台《柳州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建立了名师、名医、名家、农业专家特殊津贴评选制度,并配套出台相关评选细则。根据评选细则,柳州名师、名医、名家、农业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入选的专家在两年管理期内每年给予一次性特殊津贴2万-4万元,并获补贴相应税额。该评选制度的建立,全面激发各行各业专家人才就业创业热情,把人才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为柳州经济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柳州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有力地推动柳州引才、育才、用才、留才。1-7月,全市新引进人才6063人,新增认定人才1409人,核发人才和重大项目补贴奖励7191.5万元。(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杨韩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