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车管所获评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

2020年08月15日08: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现场。兴安县车管所供图

8月13日,根据公安部下发《关于2018年至2019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文件,桂林市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评定出156个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其中广西共有5个,兴安车管所是桂林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也是桂林市第一个通过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获得“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殊荣的车管所,兴安县车管所由此正式跻身“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行列。

近年来,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便民宗旨,扎实推进2020年绩效考评工作,对标考核目标,通过改善车管所办公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等多项措施,全力打造环境优、作风强、业务精、效率高、服务好的五星级服务车管所,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观念,把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燃料”,围绕打造“便民、高效、规范、廉洁”车管所,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使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力求打造一支一流服务队伍。实行每周一小时政治学习,每月4次业务考试的制度,践行“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设立党员服务岗,引领带动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

全力深化便民措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车管所积极落实20+10+6项“放管服”改革措施,畅通“网上办、掌上办”业务办理渠道。积极引入邮政、保险、医院等各方联合办公,实现“一站式”办结;对业务受理窗口职能进行整合,确保一个窗口可实现受理、缴费、制证等全流程业务,避免群众重复排队;加快乡镇警保合作及两站两员建设,将车管服务半径延伸到乡镇;积极开展送考下乡工作,定期到乡镇进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方便群众就近申领驾驶证。

强化组织领导,改善群众办事环境。多方筹措资金,建成总使用面积达2500平方米,集车管业务大厅、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及考试中心、机动车查验中心为一体的新车管所。配备自助选号机、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车管、户政、出入境三合一业务自助办理机、自助照相机等自助设备;率先在全市县级车管所建成并启用了“通道式”查验区;新建科目一考试场地,按照规定安装闸机进行考生身份认证及人脸识别,配备36台最先进的触摸屏开放式考台,充分满足报考群众需要,最大限度给群众提供便利。

创新安全教育新模式,把好预防事故源头关。业务大厅两台电子宣传屏,全天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让群众受到实实在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建250平方米的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内设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影音室,以展览和视频形式对驾驶员和中小学生进行交通法规、安全常识和警示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从源头上预防减少交通事故。

科学指导社会服务机构建设,打造车驾管全体系服务平台。大力指导建设桂通、万华两家机动车检测站及桂林兴安易捷机动车培训场地服务中心。建成全区处于一流水平的摩托车、小车、大中型客货车全科目考场,形成以新车管所为龙头,集检测线、考场、警邮合作中心为一体的全体系车驾管服务平台。

每一份荣誉都来之不易,“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这一荣誉的取得,不仅凝聚着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也激励着大家砥砺向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车管服务体验,为公安交管工作增光添彩。(蒋琦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