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全面封顶

2020年08月15日23: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封顶仪式现场。王勇摄
封顶仪式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8月15日电 8月15日,南宁市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1至9号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预计9月底交付使用,为解决当前五象新区标准工业厂房紧缺的现状、加快“五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作为广西“五网”信息网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是南宁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举措。强首府必先强产业,强产业的关键在于项目支撑,该厂房项目将建成以信息网络、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和人工智能等制造和生产为主导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和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保障五象新区产业招商基础条件,从就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给南宁带来利好,并加速将南宁打造成为区域性数字经济的新高地。

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常规建设工期为2年,为加快建设,参建单位竭尽全力。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副经理辛辉介绍,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组织5家主体劳务队伍人员、安排10台塔吊和8台打桩机同时进场,通过大建设、大投入带动生产发展,建设高峰期有2600余名工人在现场同时施工,600余人组成的抢工突击队昼夜奋战,最终耗时100余天实现9栋厂房主体结构全面完工。项目参建单位的高效、品质履约将为广西“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五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王勇 苏美玲 周彦鹏)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