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年08月14日11:06  来源:百色新闻网
 

为加强东西部协作关系,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对山区群众的健康保障力度,6月30日,由乐业县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义诊小分队到乐业县逻沙乡党雄村开展“学文秀 做时代新人”义诊活动。

逻沙乡党雄村是乐业县极度贫困村,距离县城较远,加之山路崎岖,村里一些群众和上了年纪的老人看病就医极为不方便。为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医疗小分队走进村里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把脉问诊、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根据每位群众的状况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和保健方案,为群众提供了有效的健康医疗服务。医务人员还就常见病的预防、日常保健、常用药服用等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受到了前来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200多人。

乐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汪义平介绍:“我们是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联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从2017年开始,我们已经来了11批80多人到乐业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我们来是对他们内外科室、临床科室以及超声等一级科室进行技术辅导,还帮助开展新的业务,比如说腹腔镜、开展新的血液透析室、三维胎儿彩超等,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同时我们也深入到村屯,进行义诊送到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李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