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举办“花山小小讲解员”暑期师生培训班研学拓展活动

2020年08月14日16:29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小小讲解员”化身小导游进行讲解

图为花山景区负责人在为“小小讲解员”进行讲解

8月5日-6日,宁明县组织“花山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师生到花山景区、龙州开展研学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实地讲解形式开展学习,县直学校选派优秀选手及优秀指导教师共80人参加活动。

5日,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导游,乘坐游船前往花山景区,沿路分批讲解花山景区知识和骆越人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知识,他们讲解时候的走位、手势、姿态都有模有样,展示了“花山小小讲解员”的风采。在花山岩画点,县文物管理所负责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壮族骆越先祖文化,并引导小朋友近距离感受花山岩画的魅力,岩壁上每一个由红色线条勾勒出的人物图像配以刀剑、铜鼓、鸟兽、舟船等元素,都反映了骆越先民的征战、农耕、祭祀、娱乐、宗教等场景,小朋友们都表示很神奇,为自己壮族骆越先祖文化感到骄傲。

6日,培训班的师生们前往龙州县,通过参观红八军纪念馆旧址、胡志明馆等,学习该县“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的讲解经验。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对宁明县“花山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拓展活动有很大的经验参考。

据悉,“花山小小讲解员”暑期师生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内容主要有了解花山景区知识、外在形体与礼仪、语言表达、讲解员基本素质、讲解技巧、花山元素的舞蹈和山歌等,着重提高花山小小讲解员的讲解技巧和花山文化知识。旨在为加强宁明县未成年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意识,普及花山文化知识的同时搭建花山景区和青少年交流的桥梁,使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花山景区,增长知识、了解本地历史文化,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学会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和交流。(农佳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