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夏宁到罗城县开展健康扶贫挂牌督战调研

2020年08月13日16:52  来源: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原标题: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夏宁到我县开展健康扶贫挂牌督战调研

2020年7月15至1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宁等一行3人到罗城县开展健康扶贫挂牌督战调研,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文彪、县分管副县长、县卫健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调研组到东门镇卫生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门诊综合楼扩建(加层)项目建设进度和健康扶贫工作落实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罗城在基本医疗保障战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基层医疗基础设施薄弱、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并针对该项目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强调,要加快东门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扩建(加层)项目建设进度;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深圳市对口帮扶资源,壮大医疗队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助力全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保障战役,让老百姓就医得实惠、医院得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四把镇大新村慰问贫困户,入户了解贫困户今年产业发展和家庭生活情况。同时,把自治区卫健委捐赠的爱心牛奶200件送到贫困户手上,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于面对困难,主动作为,增加家庭收入,让生活升上一层楼,与全国、全区、全县同步实现脱贫目标。(韦良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