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党史知识“双语”宣讲进村寨

2021年06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宣讲老师用仫佬话给我们讲党的历史,我们感到很亲切,懂得了很多党的知识,我们坚决跟着共产党走,生活越来越美好,感谢中国共产党!”6月4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石围古村群众蒙秋生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仫佬语宣讲报告会后如是说。

党史知识“双语”宣讲进村寨。廖光福摄

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境内有仫佬、壮、汉、苗、瑶、侗等12个民族,总人口39万。其中仫佬族人口13.65万,占全县总人口的3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部分老党员和年龄偏大村民听不懂普通话的实际情况,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开展“少数民族语+汉语”学党史“双语”宣讲活动,通过仫佬、壮、瑶、侗等少数民族语言和汉语相结合的形式,亲切、生动地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及少数民族群众重温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事迹,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让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民族群众团结奋斗、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各民族同胞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廖光福)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