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茂镇三清村: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2020年08月13日09:58  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旺茂镇三清村: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脱贫致富快,要靠产业带。博白县旺茂镇三清村除了大力发展3+1产业外,还积极带领村民发展砂糖橘、火龙果种植和鸽子养殖等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稳脱贫、能致富的新路子。

  日前,笔者来到旺茂镇三清村文彬砂糖橘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棵棵绿油油的果树映入眼帘。合作社负责人王文彬正和工人们忙着给果树除草、施肥。对今年的收益,王文彬充满了期待。

  何德胜是东平镇合江村的一名贫困户,去年7月份开始跟着王文彬一起做工,学习种植技术,并种了几亩沃柑,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早几年,王文彬在村委的号召下回乡创业,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如今,合作社的规模扩大了,收益上来了,但他为村民着想的初心不变。

  三清村还引进了宏苑农牧有限公司、博杰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以砂糖橘、火龙果、沃柑、百香果、鸽子等为主的特色产业,不断扩大产业扶贫的覆盖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刘朝云 邹曜泽)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