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领头雁广传致富经 合作社铺就致富路

2020年05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兴5月13日电 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康竹园原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建清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创新“合作社+品牌+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持续为村民提供种养殖技术指导、农产品销售推广和回收等“一条龙”服务,为村民铺就致富路。

近日,笔者来到江平镇那漏村康竹园原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袁建清正和防城港市科技局领导还有那漏村村民一起交流生产经营经验,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一起探讨如何优化种养殖项目。

袁建清作为合作社董事长,同时也是防城港市科技特派员,为解决村民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家禽销售难题,他主动提供多源的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广开农产品销路。并计划近日将1000羽鸡苗分发给几名贫困村民,帮助他们进行新一轮的养殖经营。

据了解,康竹园合作社每年为村里贫困户送去千余羽爱心鸡苗和足量饲料,近三年组织开展科技培训6次,培训人数平均达到350人/次;租用村民土地400多亩用于发展种养殖,聘用5名村民长期务工,带动周边村民参与短期务工、合作种养土鸡、“红姑娘”红薯、水果等;现建成的60亩迎春花桑果园进一步激发着本地生态旅游经济。在合作社的扶持下,村民通过就业创业、合作销售、土地租赁等方式得到更高收入,不断提振脱贫致富信心。

那漏村脱贫户曾庆福说:“袁总每年送我鸡苗和技术,帮我找销路,去年林地养殖收入十几万元,以前住砖瓦房现在变成住二层小楼。”(方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