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让生活更有奔头

2020年08月13日09:56  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博白: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让生活更有奔头

  近年来,博白县不断强化就业帮扶,全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让广大农村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博白县凰图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用草、藤等材料,编织各类艺术、生活制品。这些编织品将发往全国各地的海外仓。扶贫车间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周边富余劳动力参与编织,实现居家就业。目前参与的900多农户中,有三分之一是贫困户,覆盖全县20多个乡镇。

  而博白县润大制衣厂则以“项目带业务、就业帮扶贫”的思路,实施精准扶贫服装产业项目。目前该车间已有员工1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6人,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车间负责人覃萍坦言,制衣厂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去年就因为货款没及时到位,企业一度连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全靠县人社局鼎力相助,帮助贷款15万元,解决了难题。

  近年来,博白县通过分类指导、落实扶持政策、坚持规范管理等措施,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帮助大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找到工作,实现脱贫增收。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