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工会提供2.3万个就业岗位

2020年08月13日10:5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工会提供2.3万个就业岗位

融水苗族自治县总工会倾情帮扶贫困户,3年来多次开展培训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已培训2500多人,195人贫困户获得技术等级证书。

该县组织青壮年劳动力到外地务工,强化县内外、区内外劳务协作,登记211家企业用工信息,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积极开展“粤桂劳务协作”“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招聘活动,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利用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吸纳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根据社会用工需求,发挥工会组织培训教育阵地帮扶就业作用,举办“送培创工程”培训班,开展叉车、专业育婴员等技能培训。邀请专业技术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

同时,针对贫困户遇到的因病、因学、因灾等特殊困难,开展慰问;联合企业为贫困村添置办公设备,为学校赠送教学用品、学习用品、体育器材;鼓励广大干部、工会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去年,该县总工会慰问贫困户63户,驻村工作队员累计1300多人。今年,该县转移农村人口就业9.98万人。(廖子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