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县今年夏粮喜获丰收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8月12日11:3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天等县今年夏粮喜获丰收巩固脱贫成果

今年天等夏粮喜获丰收,据初步统计,水稻增收789吨,玉米增收到5638吨,为全年粮食增产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粮食保障。

天等全年种植夏粮面积达到23.8万亩,主要粮食作物为水稻和玉米。

其中早稻种植面积7.03万亩,比去年增加1520亩,平均亩产411公斤,增长2.8%,水稻总产量达到28909吨,全县增收789吨。

玉米种植面积16.4万亩,比去年增加8457亩,平均亩产336公斤,平均亩产增长2.3%,玉米总产量达到55236吨,比去年增收5638吨,增长幅度达到11.4%。大幅度增收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今年新增加种植面积,二是去年的“5.28”特大洪涝灾害造成4958亩玉米绝收,而今年风调雨顺,玉米地没有受灾,都获得丰收。

粮食增收得益于一系列惠农政策的落实,包括田间道路、水利等生产设施的不断完善,良种良法的不断推广,农业机械化的不断普及,贫困户发展种养奖补政策的持续实施等等。这些惠农政策,提高了群众种植粮食的积极性,稳定了全县的粮食生产,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黄绍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