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探索粤桂扶贫协作七级联动新模式

2020年08月12日11: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探索粤桂扶贫协作七级联动新模式

2017年以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不断完善和天等县的扶贫协作体系,形成七级联动的扶贫协作新模式,助力天等县精准脱贫工作。至今,已有6000多名贫困人口受益。

蓬江区和天等县全面构建区县、镇镇、村村、校校、院院、企村、组村七级结对联动的扶贫协作新体系,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蓬江区、天等县各安排2个镇、2个村结对帮扶,落实603万元镇村帮扶资金实施道路硬化、农田水利等群众急需的帮扶项目,6000多名贫困人口受益。蓬江区4所学校、1家医院结对帮扶天等县学校、医院,实现中小学、职业教育、医疗帮扶全覆盖,开展教学医疗研讨,共同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联系蓬江区6家企业结对帮扶天等县10个贫困村,开展招工帮村、村容美化、捐资助学等帮扶活动。发动2个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天等县3个深度贫困村,在新农村建设、助学助残等方面展开帮扶。广泛动员东部社会力量,特别是江门侨乡力量参与扶贫协作,累计获得捐款捐物价值2100多万元。

各方通过七级协同帮扶,促进天等县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黄绍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