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人大代表助力群众喝上安全水

2020年08月12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屯的饮水工程修建好了,水很充足、很清亮,这下终于可以吃上安全水了。”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平西屯群众王秀丽看着村里人大代表一起监督修建好的新饮水工程开心地说。

通过王秀丽王阿姨的描述,笔者了解到,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时发现者达村平西屯原饮水工程由于年久失修,屯内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极度困难,为解决平西屯群众安全饮水的问题,该乡高度重视,组织者达村人大代表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冒着大太阳,实地查看老旧饮水工程的破损程度,并前往山中认真检查水源水质情况,经过多方努力摸底排查,根据群众便利、施工建设等实际情况,代表们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共同商量后,最终确定请专业的施工人员在原有饮水工程的基础上进行重新修建,并由村内人大代表进行不定期随队监督施工质量和工期,同时安排人员理顺水源线路,确保群众如期喝上安全水。

人大代表谭保志表示,平西屯饮水工程目前已经施工修建完成,他们同时也会督促村里建立后期管护机制,监督管护机制的落实,让当地广大群众们以后在饮水方面用得方便、用得长久、用得放心。(杨进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