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盘古棚户区改造:把好质量关 让群众放心

2020年08月11日12: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8月11日电 “做群众放心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最主要的是要把好质量关,盘古安置房项目在项目成立初期便通过多渠道了解、收集群众对安置房长期以来存在的忧患,反馈较多的质量问题。”近日,记者走进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柳东新区盘古棚户区改造项目部,该项目执行经理姚勇说。柳东新区盘古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由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在柳州片区承建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承包居住安置项目的建筑工程、结构工程、人防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等,合同工期612天,合同额1.27亿元。

据了解,针对相关问题,项目成立质量管理小组,项目经理为组长,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针对问题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通过编写专项施工方案,成立专门小组,解决相关问题。比如针对地下室防水施工问题。项目针对沿江住宅工程地下室防水施工质量合格率低的问题开展了研究,并于2019年6月15日成立了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实干创新”小组,针对此问题开展“提高沿江住宅工程地下室防水施工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小组活动,通过PDCA循环,将地下室防水施工质量合格率由活动前的84.7%,提高至 97.2%,顺利实现了课题目标,解决了沿江住宅工程地下室防水施工质量合格率低的问题。

柳东新区盘古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自2019年5月6日开工以来,把好材料验收关,狠抓过程验收,严格执行“三检”验收制、“样板制度”,加强过程巡检,特殊工序上进行旁站监督,以确保项目整体质量可控。(李纵、罗志强、马彬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