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日常 做在经常

——浦北县“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铺开

2020年08月11日11: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抗疫英雄符运兰、胡天朝夫妇在检察院讲微党课
抗疫英雄符运兰、胡天朝夫妇在检察院讲微党课

8月4日,大成镇党委书记曾世飞以《柑子根党支部的成立及影响》为题,为大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红色革命“微党课”,拉开了钦州市浦北县“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注重通过微党课、微面谈、微视频等“三微党课”解决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退休老同志、抗疫英雄等先进模范人物等“轮番上阵”,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和抗疫英雄故事。注重小切口,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将党课“讲”到红色教育基地、自然村党支部、就业扶贫车间、田间地头,采取更加灵活、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

在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党员议事小广场上,青年党员代表黄聪誉的一堂微党课,让在座党员收获满满。这只是青年党员送“微党课”的一个缩影,浦北县委组织部整和资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评选出的10余份精品课件进一步提升,打造成精品党课,由青年党员讲师将课程送到各自然村党支部,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也能听到高质量的精品党课。

目前,浦北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在“效果”上下功夫,坚持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步推进,制作一批精品党课课件和视频,利用浦北之声、浦北党建微信公众号、浦北党建网等平台打造“指尖课堂”,组织党员开展网上互动学习。成立“老书记上精品党课”专家团,挑选12位政治品质过硬、经验丰富且曾经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机关单位党组书记等离退休老干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老书记上精品党课活动”,计划年底前完成30场次。(黎赞辉、刘海瑞)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