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0年08月1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8月11日电 近日,平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通报了全市各乡镇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平果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平果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虽然同比下降,但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依然较大,处于高位运转状态。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牢记事故教训,树立“全市交通安全一盘棋”思想,全方位、多维度查摆不足、补齐短板,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精准施策,确保完成“百日整治”目标任务。要围绕“百日整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职责,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常态化教育管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综合治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防事故的发生。(蓝文浩)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