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贺州市检查工作

2020年08月10日15:51  
 

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方雷一行到贺州市开展刑事执行检察与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检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勇毅参加检查工作。

方雷一行到贺州市看守所、钟山监狱以及钟山县看守所等地的检察室,实地查看了办案技术用房、会议室、远程审讯室等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了解派驻检察室人员配备情况及开展远程提讯工作情况,重点调研了“派驻+巡回”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监管场所罪犯投牢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方雷听取了贺州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对贺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的要求,探索推进“派驻+巡回”检察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出贺州检察刑事执行工作的亮点;二是要加强派驻监管场所信息化建设工作,与上级检察院联通,逐步实现全区联网;三是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和检察捕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系,加强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的管理和调查核实工作,持续加强办案力度,使自侦工作保持持续向好的工作势头。四是要尽快建立起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机制,争取该项新增业务尽快做出成效。

薛勇毅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主动开展检察监督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深入推进“派驻+巡回”改革,把第四检察部的每一项业务工作做实做细,对照这次自治区院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加强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确保国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李川、陆菲菲)

来源: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