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城管真抓实干示先锋 凝聚力量齐创城

2020年08月10日09:36  来源:青秀区城管局
 
原标题:青秀城管真抓实干示先锋 凝聚力量齐创城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青秀城管为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市容环境,围绕自身职能,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大队领导带头冲锋,充当创城排头兵

  青秀区作为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创城各项指标不折不扣顺利验收,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又红和教导员林小晖带领下大队全体人员都自觉放弃休息日,上下一心,兢兢业业,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为落实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大队长陈又红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奋战在最前线,长此以往,由于身体透支,导致旧病复发。为了不耽误工作,他连续一周到医院打点滴治疗后,立马回到工作岗位。然而,疾病并不因他的意志力而转移,医生根据他的病情,强制要求他立即手术并住院治疗。他在住院治疗期间,依旧心系一线的创城工作,在病床上利用手机对前线的创城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为了充分调动对队员的工作热情,已借调巡视组的教导员林小晖,依然肩挑两头工作,对于大队党建工作豪不放松。只要能抽出时间,她就积极组织大家以各种形式开展创城工作动员、庆“七一”等系列活动。活动中,她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给大家介绍党的历史,带领大家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体协作意识,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她的引领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为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队长履职尽责,奋战在创城第一线

  中山街道属于老旧街区,有很多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自发临时市场、占道摆卖等顽疾,新增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增加了创城工作的难度和复杂度。

  监察大队中山中队中队长何建中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一线带队,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开展一系列创城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对违规夜市和马路市场的查处力度,深入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跨门槛经营、无证摆卖、乱张贴、车辆乱停放、非法散发小广告、违章设置户外广告牌、扬尘污染等违章行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注重职能的发挥,针对不同的违法行为,采取灵活机动的工作方法,做到行政处罚应用法律条款准确、说服教育当事人理由充分;做到“三个在先”:即宣传在先、教育在先、告之在先;做到“先疏后堵、疏堵结合”;做到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执法为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特勤大队三中队承担着整个青秀区辖区内泥头车管理、建筑垃圾消纳等多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任务。中队长刘林生作为中队负责人,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一线检查、一线整改。在创城期间,他带队到伶俐工业园区宣传创城精神,整治扬尘、未密闭运输问题,强化工地施工安全意识。为确保施工工地在创城期间扬尘防治到位的同时项目进度不受影响,他主动走访工地,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与建设方,及时解决各施工工地出入口规划及共同修建道路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工地管理及扬尘防控,切实做到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一线队员兢兢业业,创城攻坚不畏难

  无论风吹日晒,特勤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辰常年都坚持在一线带队执法。在创城期间,他仍顶着高温酷暑冲在最前线,对管辖区内各施工工地、消纳场扬尘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工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这当中把皮肤晒伤了也毫无怨言。他以服务为理念,积极做好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及消纳场的管理工作,誓为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在创城期间大队从特勤二中队抽调了10名队员,成立了应急机动组围绕创城工作目标,严格履行肩负的重大职责和任务。特勤大队二中队的何苧作为应急机动组的带队领导,她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队的统一部署,耐心细致的做好法规的宣传教育,严格按照规定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罚。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女性而推卸工作责任。何苧的两个小孩年纪很小,都十分需要照顾,但她仍然克服困难带队整治市容,不会因为家庭而要求组织上格外照顾。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城工作任务,她每天奋战在一线,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对创城中存在的城市管理顽疾进行督查与整改。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青秀区的城管人迎难而上、勤于务实、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