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坡镇:挪出“穷窝” 稳住幸福

2020年08月10日17: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真的是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一家能住进这么漂亮的小区和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屋里漏雨了,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了!”沙坡镇六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明桂一脸笑容地说。

此前,陈明桂一家6口人居住在沙坡镇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村委会到陈明桂家有5公里的泥路,交通十分的不便利,再加上原来的房子是光线不足的泥瓦房,一到雨天还会出现漏雨的情况,下大雨根本无法居住,导致住房不达标无法脱贫。通过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协助,陈明桂一家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一家人住进了县城川海龙福安置点住房区,小区里面有休闲散步的地方,小区门口有百货超市,现在孙女也到了家附近的小学读书,其儿子在城区工作也方便了,一切都在往美好生活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沙坡镇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要求,针对建房难度大和周边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薄弱的贫困户,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创造新机制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据了解,目前沙坡镇有16户贫困户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该镇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过程中,把发展产业、解决就业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引导搬迁农民到扶贫车间就业,解决他们的增收问题,确保实现1户1人以上就业。(王震、白玉青)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