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架设通讯网络设备为境外诈骗集团服务 3名男子被警方抓获

2020年08月10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田东8月10日电 近日,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公安局在“护网2020”专项行动中,多部门联合行动,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指导下,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抓获专门为境外上游诈骗集团架设通讯网络设备供境外诈骗分子拨打我国境内居民电话进行诈骗的人员3名,查获作案工具“络漫宝”11个,作案手机卡一批,作案车辆1辆。

8月1日,百色市公安局转发线索至田东县公安局,有人在田东县频繁使用络漫宝设备帮助境外诈骗人员进行诈骗活动,影响大,要求该局立即进行研判抓捕。接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分管领导组织警力对线索进行研判并适机抓捕,务必捣毁该诈骗窝点。刑侦大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与合成作战中心经精心研判,掌握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8月4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河池市巴马县甲篆镇将正在架设络漫宝设备帮助境外诈骗人员拨打电话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游(田东县那拔镇六洲村人)、谭某健(田东县义圩镇朔晚村人)、廖某光(田东县义圩镇安东村人)抓获。经审讯,何某游等3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游、谭某健、廖某光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覃福勤)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