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地铁专列发车

2020年08月10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王勇摄
启动仪式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8月10日电(王勇)8月10日上午,“油中桂冠,长寿佳选”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南宁东站举行。

广西油茶种植技术成熟,气候条件优越,油茶林资源丰富,有着上千年食用茶油的传统。从近三年广西油茶产量测定数据看,测定样地亩产茶油均达到17公斤以上。

据悉,此次举行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地铁专列发车仪式,是自治区林业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广西山茶油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开展广西山茶油广告宣传,是普及油茶消费文化、打造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的重要手段,对推动实施广西“千万亩油茶面积、千亿元油茶产业”计划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众所周知,油茶是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料植物之一,油茶产品在食品、化工、医药、化妆品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茶油是从茶籽中提取的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被称为植物软黄金、东方橄榄油。近年来被国家大力倡导推广,也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我国的《山海经》《本草纲目》《中国医药宝典》等文献对其功效均有记载。(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