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来,为号召更多商会和企业参与精准扶贫,陆川县工商联通过执委会、商会沙龙、走访企业等活动形式,积极宣传并引导企业为家乡扶贫工作作贡献。

该县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在上半年联合开展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夏季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扶贫行动日”“职业技能专项提升周活动”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招聘会参会企业有4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700个,吸引了1500余名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800人。

该县还积极引导发动广大非公企业(商协会)开展“百企扶百村”活动。引导发动各镇商会、强优民营企业继续与67个贫困村开展“百企扶百村”活动,由各贫困村第一书记负责统筹协调落实,各镇统战委员加强督查和指导。截至目前,全县67个贫困村均开展了帮扶活动。如乌石镇商会为全镇预脱贫户捐赠阉鸡330羽(价值18090元)、良田镇商会捐赠阉鸡150羽(价值9500元),饲养一定周期后,再发动商会、企业来购买阉鸡,通过此种发展养鸡产业的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该县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商协会)老板、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陆川县抗疫扶贫助农春季行动“水果专场”“蔬菜专场”“家禽专场”“水产品专场”活动,助推各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据统计,三项活动共帮助贫困户购销农副产品19.54万元。(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