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靶向施训“精兵”锻造脱贫“强将”

2020年08月0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8月7日电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7月5日-31日,百色市右江区委组织部对全区432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263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工作队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共有7期,采取课堂教授和实地考察的方式,培训主题围绕实际工作、内容鲜明,紧扣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中心,课程设置突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驻村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培训中,既有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工作方法传授;既介绍面上情况,又剖析典型案例;既分析难点问题,又讲破解办法;期间,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交流经验,把驻村遇到的问题转化为研讨话题,分享学习体会,谋划发展思路。通过上述形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性修养,让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真正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头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此外,培训班对当前面临的脱贫攻此外,培训班对当前面临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困难和压力、优势和机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既是培训指导,也是动员鼓劲,进一步明确基层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当前主要任务,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结业仪式上,各位学员代表围绕“如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培训感受,并表示今后开展工作要聚焦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许康毅)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